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到梧开展调研
2020-10-15 10: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10月13日至14日,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率队到我市调研,并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桂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国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桂林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全桂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平台,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六大重点产业蓬勃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离不开高质量教育和人才支撑,离不开知名学府的帮助支持。热切期待与桂林理工大学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借助学校强大的科研、人才、技术实力,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校地双赢、共同发展。

钟畅姿表示,梧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曾经是广西工业的策源地;梧州作为最靠近大湾区的西部地区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已经形成“铁公机水”立体交通网络;经过多年发展积累,梧州产业打下扎实基础,正在通过强链、延链、补链发展六大重点产业;作为广西“东融”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梧州已经遇上良好的历史发展机遇。当前梧州即将进入“十四五”赶超跨越发展的快车道,急需各方支持,真诚希望桂林理工大学与梧州开展务实合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国忠、解庆林表示,梧州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产业基础,拼搏精神催人奋进,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桂林理工大学重点学科优势明显,与梧州市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的前沿技术高度契合。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充分发挥校地、校企联动作用,探索更好服务地方发展的路径和办法,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梧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梧期间,李国忠一行还到中恒集团、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国光产业供应链基地等地,调研了解我市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

桂林理工大学领导梁福沛、王敦球、曾繁荣及有关专家学者,市领导吴浩岭、张惠强、徐文伟,梧州学院院长杨奔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