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优质教育资源影响楼市未来
基础教育产生的聚集效应进一步带动和促进梧州楼市建设
2020-10-22 16: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陈业漾

文\陈业漾

10月17日,振兴小学万达校区举行开工仪式。据介绍,振兴小学万达校区是梧州市优化教育布局的重点内容。振兴小学万达校区总占地面积60.45亩,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改善高旺片区小学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对优化配置城区教育资源、补齐教育短板,促进梧州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基础教育产生的聚集效应,进一步带动和促进梧州楼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纵观今年,梧州多个本地有声誉、有名望的小学都在本校区以外开设了分校,如梧州工厂路小学苍海校区,振兴小学苍海校区等。与此同时,新建的位于苍海新区的第二十中学,红岭片区的第十六中学等,也提上了建设日程。教育资源和楼盘资源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的,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必定有着很大一部分是教育资源作为支撑的,而这一现象的出现,与多个原因有关。

2015年,全面二胎政策开放,以“80后”为主力军的夫妇赶上了这一波生育高潮,经过五年的时间,梧州本地的出生率有所提升。接下来两年,梧州将迎来小学适龄儿童入学潮,于是教育资源的跟上是必不可少的。

随着国家的整体发展,城镇化的进程也在随之加快。许多农业人口经过两代人的奋斗,也把进城生活提上了日程。梧州本地的就业岗位在增多,收入在增长的同时,把乡镇、乡村的家庭整体迁移到城市居住的现象正在稳步增长。这些进城人口中,也带着适龄儿童,他们的入学问题将成为选房的关键。

而一所好学校能容纳的学生和师资力量是有限的,若是只能令一片区域居民受益,那么很大程度上会造成教育的失衡问题,如多人争抢一个学位,就近入学却要跨城区就读等问题。因此,好学校在建分校的同时,也是在输出自己的优质教育模式,使教育失衡问题得到缓解,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楼市不是短期的买卖,也不是短期套利的工具,房地产始终是面向未来的产业,毕竟一套楼房是一代人安身立命之所,教育是一代人的起跑点,若是在教育的问题上不慎重,稍不留神便会走了弯路。在教育资源的“加持”下,楼市的选择不仅仅只有环境、区位的选择维度,教育资源正在左右着购房者的选择,而楼市敞开心扉,拥抱教育资源,将会是楼盘的加分项,在未来的楼市竞争中,教育资源是关于未来的较量,购房者和楼市开发商们都需要多加考虑。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