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自主品牌汽车渐靠质量“上位”
2020-10-22 16: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何思思

文/何思思

10月15日,J·D· Power(君迪)正式发布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研究显示,自主品牌汽车形象五年来持续提升,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因为新车质量过关或性能好而购买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向上战略取得积极成效。研究显示,以质量或性能好为最主要购车原因的自主品牌车主比例,从2015年的16%提高至今年的25%,而以价格便宜为最主要购车原因的自主品牌车主比例从12%下降至6%。

看到这个数据,笔者由衷地为自主品牌汽车的进步感到骄傲。曾几何时,自主品牌车给人一贯的感觉就是价廉。此外,车型大、车身空间宽敞等也成为消费者购买自主品牌的理由,可惜,很少消费者会因为自主品牌汽车质量好而进行选择。

如今短短几年,以质量好或性能好为购买自主品牌汽车的车主比例从2015年的16%提高至今年的25%,这在一方面说明了,自主品牌汽车的进步飞快,投入了更多的科研研发,不仅是配置跟上了,在质量上也奋力直追合资品牌;另一方面,经过这些年的市场检验,自主品牌汽车经受住考验,在质量上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和良好口碑。此外,在外观和内饰上,自主品牌车型也有了自己的创新,设计出更多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

在半月前结束的2020梧州消费促进月品牌汽车展上,笔者观察到,不少自主品牌车型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了解,如领克06、长安UN1-T等车型,其炫酷的外观和较高的性价比受到消费者称赞。笔者有一位亲戚在换车时,将原有的一辆合资品牌车型换成了自主品牌车型,在驾驶了一段时间后直夸,新车可媲美合资品牌车型。

当人们对自主品牌汽车的接受度和认可度越来越高的时候,对于自主品牌车企来说是助推其良性发展:销售提高了,企业有利润,就会投入更多的研发经费,从而使产品质量、产品竞争力等方面更进一步提高,这反过来又使得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变得更高,产品销量又进一步提升……至于那些一直没有市场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则会渐渐被市场所淘汰。市场上留下的,是更强的产品。

希望今后,J·D· Power(君迪)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研究数据显示,因为质量而不是因为价格而被选择的自主品牌车型越来越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