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锻造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驻梧部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10-25 09: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王立鹏 江怀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王立鹏 江怀鹏)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驻梧部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备战打仗、苦练打赢本领,雄赳赳、气昂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梧州军分区部队官兵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后,备受鼓舞和激励,更加坚定了强化职责使命、扛起国防重任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句句铿锵、催人奋进。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祖国、为人民赢得了胜利,捍卫了世界和平。志愿军将士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着广大官兵,激励大家要始终牢记英雄前辈的大无畏革命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昂扬斗志,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意识、更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应对强敌国防动员准备,强化担当、紧握钢枪,锻造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军队历史使命,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力维护国家和社会的安全稳定。

武警梧州支队官兵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并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展开热烈讨论和学习交流。“习主席说过,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战斗英雄都来自抗美援朝这场伟大战争,多少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如今的国泰民安。”有着十多年从军经历的武警梧州支队机动中队班长覃鸿登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军人,他既感到自豪光荣,又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聚力练兵备战,锤炼打赢本领,坚决做到不惧任何对手、战胜任何对手,为强军伟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通信班士官陈志豪说,英雄的志愿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展现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新时代的战士不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传承弘扬革命先烈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坚决扛起责任,冲破一切阻碍,忠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