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力聚智构建茶产业发展大格局
六堡茶对话普洱茶——六堡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0-11-05 10: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马超龙 陈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马超龙 陈茜)11月4日上午,2020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六堡茶对话普洱茶——六堡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六堡茶与普洱茶行业的权威专家、业界人士通过对两大黑茶共性及个性的探讨,提升六堡茶调性,打造六堡茶文化符号,促进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出席论坛。

论坛上,云南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创会会长陈勋儒介绍了普洱茶产业发展对六堡茶产业的借鉴意义。他说,六堡茶和普洱茶在六大茶类当中同属黑茶家族,期盼六堡茶与普洱茶能深化合作,共同聚焦茶叶健康领域科研成果的开发与利用,延伸茶产业链,扩大消费群体,共同传承创新中华茶文化,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市场。

蒋海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梧州市紧紧围绕打造三百亿元茶产业战略目标,扎实推进产业规划实施、龙头企业建设、品牌营销推广等各项工作,六堡茶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影响力日益扩大。经过持续努力,六堡茶已经成为梧州乃至广西的一大特色产业,在国内已成为热点茶品,并成功打入了国外市场。

蒋海东指出,普洱茶与六堡茶同为中国历史名茶。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普洱茶产业化发展经验,拓展新视野,吸纳新理念、新知识及技术优势,加快推动六堡茶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希望六堡茶与普洱茶结为伙伴、携手同行、乘势而上,聚力聚智构建茶的综合开发、全价利用、跨界发展大格局,进一步挖掘利用好“茶船古道”“茶马古道”历史文化,加强广泛传播,激活发展潜能,奋力推动普洱茶、六堡茶走向全国、享誉世界,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区合作、服务群众生活。

论坛上,有关专家学者作主题介绍,并围绕“茶马古道文化挖掘对茶船古道的弘扬发展有何借鉴意义”等议题展开交流,对六堡茶和普洱茶的产业进行深度分析,为六堡茶发展提供新思路。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