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增强危机管理意识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我市举办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第22讲
2020-11-05 10: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1月4日,我市举办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第22讲。著名危机管理专家、中国危机管理切割理论5度理论与以危化危理论创始人、北京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艾学蛟教授应邀作《增强危机意识,提升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聆听讲座。

应急处突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之一。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艾学蛟以“100-1=0”的管理学减法为切入点,紧扣时代脉搏,用风趣幽默、富有哲理的语言,通过大量鲜活翔实的案例,从认识法和方法论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危机管理、危机管理的策略和方法等内容,重点对危机管理的切割理论进行深入剖析。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视角独特、见解深刻、发人深省,不仅使我市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对网络舆情应对与提升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坚定了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还对提高机关单位领导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更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帮助。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设市联合办公大楼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

市领导黄振饶、黄中贤、黄恩、徐文伟、李备战、姜云飞、苏颖、卢新华、莫永东、李贞梅、蓝明月、韦宁、曹垂龙、冼秋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讲座。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园区,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中直、区直驻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