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四万余元工地电缆深夜被盗
警方摸排出重要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
2020-11-06 11: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梁焕元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今年9月底,苍梧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重大盗窃案,打掉一个偷窃电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鲍某、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9月13日,苍梧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接到某电力安装公司工作人员报案称,公司放在石桥镇公路沿线一工地内的电缆被盗,损失价值达4万余元。

接报后,石桥派出所立即将案情上报,苍梧县公安局迅速指令打盗窃、电诈工作专班对该案展开侦查。由于被盗现场是一个露天场所,既无人看管也没有监控,不远处就是车流密集的国道207线,现场的环境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的难度。此外,事主在9月1日把电缆放在现场后,直到9月13日才发现被盗,案发时间难以确定。专案民警经过近半个月的分析研判和摸排走访,仍没有发现有价值的信息。

就在侦查陷入瓶颈之时,专案民警在现场附近国道207线的监控摄像头中发现了一条线索,使案件的侦查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反复查看监控视频的过程中,专案民警发现9月8日凌晨有一辆摩托车,车上搭着3个人,在驶入案发现场的路口后,突然把车灯熄掉。约一个小时后,这辆摩托车从现场路口驶出,而车上人员变成了2个人,且依旧没有打开车灯。这个不寻常的现象立即引起了专案民警的注意。专案民警继续观察视频,发现这辆摩托车在半小时后又返回现场路口。此时,车上人员变成了1人,后面紧跟着一辆三轮车,两辆车都没有打开车灯。20分钟过后,三轮车从路口驶出,车后装着东西并盖上了篷布。

专案民警觉察到这伙人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于是循迹追踪,发现摩托车和三轮车沿着国道207线一直开往了龙圩区。专案组顺藤摸瓜,确定玉林市博白县人杨某、贺州市八步区人陈某和安徽籍人员鲍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部署抓捕行动,于9月25日、9月27日分别在梧州市龙圩区、贺州市信都镇将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杨某、鲍某、陈某供述,今年8月份,他们发现在石桥镇一公路边堆放有电缆且无人看管,于是着手准备液压剪、摩托车、三轮车等工具,于9月8日凌晨结伙窜到石桥镇某工地实施盗窃。3人先是乘坐摩托车到达现场,利用液压剪将电缆剪断分成数段,再用三轮车将电缆运走,随后将电缆运到梧州市区销赃获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鲍某、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梁焕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