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信息数据共享让群众少跑腿
市公积金中心与市区农信社举办数据互联互通平台项目上线启动仪式
2020-11-12 08: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周阊 李润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11月1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区农信社成功举办数据互联互通平台项目上线启动仪式,双方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为方便和满足群众办理业务的需要,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初衷,市公积金中心与银行探索开展公银合作模式,通过平台共建、渠道共享、金融创新、资源整合等手段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数据共享新模式,增强公积金中心便民服务效能,创新银行金融产品应用场景,促进梧州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公平普惠发展。

据了解,市区农信社是梧州辖区第一家数据测试通过并正式生产上线的金融机构。项目上线后,可实现三大功能,包括农信社可以在用户授权后通过平台获取其公积金缴存信息,用以办理各类线上线下信贷业务;市公积金中心可以在用户授权后通过平台获取其商业贷款信息,用户办理商贷提取不需再去银行打印还贷明细,实现商贷提取及组合贷提取的线上办理功能;公积金中心与农信社可通过平台进行数据共享和协同,实现一站式服务功能。这也就意味着,顾客在偿还购房商贷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可以网上自助办理,持有农信社商业住房贷款且为主贷人的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非首次商贷线上提取业务时不用再跑到业务柜台,无需提供任何材料,利用市公积金中心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或网厅即可自行办理。

公积金与银行数据互联互通平台项目正式上线运行,实现商业银行贷款提取公积金“零材料、零审批、零跑腿”模式,极大提高了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的便捷性和高效性。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拓展业务合作范围,共同推进数据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方面的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和金融业务的体验度和满意度。

(周阊 李润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