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乐享免费午餐 村娃喜笑颜开
2020-11-12 12: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然而,在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下,岑溪市、藤县、蒙山县一些地处偏远山区的学校却为学生们提供免费午餐,午餐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学生们放学后不用赶回家吃饭,有了更多的学习和休息时间,免费午餐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岑溪市六凡小学地处岑城镇的山区,现有五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0人,一些学生上学路途遥远,中午不能回家吃饭,让孩子在学校吃上中午饭,成了家长们的期盼。今年9月秋季学期,学校申请免费午餐得到通过,厨房、餐厨设施、厨师等一一落实,学校正式开设免费开餐,孩子们中午放学后就能吃上香喷喷的饭菜。

位于岑溪市岑城镇的六凡小学。吴家宁 摄

岑溪市岑城镇六凡小学的免费午餐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吴家宁 摄

岑溪市岑城镇六凡小学的学生一起吃着免费午餐,笑容挂在脸上。吴家宁 摄

藤县东荣镇三江小学是藤县第一所开设免费午餐的学校。自2017年以来,该校已为师生提供免费午餐超过22万份。学生的午餐荤素搭配,香气扑鼻。据三江小学校长介绍,有一些学生离家比较远,来回要一个小时,学校提供免费午餐后,秉承师生同食的原则,学校每天中午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们在学校吃午餐、学习和休息。

藤县东荣镇三江小学校长(右)检查食材。林元文 罗金霞 摄

藤县东荣镇三江小学学生排队领取免费午餐。林元文 罗金霞 摄 

藤县东荣镇三江小学的学生中午放学后不用赶回家就能吃上香喷喷的午饭。林元文 罗金霞 摄

免费午餐受到藤县东荣镇三江小学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林元文 罗金霞 摄

蒙山县也有一些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午餐,蒙山县新圩中心小学和蒙山县西河镇水秀小学就是其中两家学校,午餐荤素搭配合理,确保学生有足够的营养。

11月3日,蒙山县新圩中心小学的老师为学生分发午餐。江永录 摄    

11月3日,蒙山县新圩中心小学学生吃着营养丰富的免费午餐。新圩中心小学全校有401名学生,免费午餐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江永录 摄

蒙山县西河镇水秀小学学生津津有味吃着免费午餐。水秀小学是一所山区小学,在6年前小学生们已经吃上了免费午餐,后来建起新校舍和新厨房,现在,全校196名学生天天都能吃上免费午餐。江永录 摄

此外,在提供免费午餐的学校,学校充分利用好中午时间,在安排好学生休息之余老师也会引导学生自觉完成课业,学生的成绩也在不断提高。另外,学校也坚持抓好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积极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使“今日受人恩惠,他日我必传承”的思想深深扎根于学生心田。

吴家宁 罗金霞 林元文 江永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