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民频频反映被臭气熏得睡不着
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于近期开展相关排查工作
2020-11-16 11: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有网友频频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发贴,反映三龙和红岭片区存在臭气污染的情况。据网友反映,最近几天的晚上零时至清晨,在三龙片区可以闻得到刺鼻的臭味,令人难以入睡。还有网友发帖称,在红岭片区,近来每到晚上就会闻到臭味,睡觉时会被熏醒,有时到了早上还能闻到臭味。另有家住彰泰玫瑰园小区的网友表示,自入住该小区以来,每天清晨5点左右总会被一阵浓烈的煤气味呛得不能入睡。

11月12日,记者走访了红岭、三龙片区的一些居民,他们普遍表示,近期确有闻到类似沼气味或工业废气的臭气。家住在三龙片区的柳女士表示,最近几天,每到晚上9点左右,或者凌晨至清晨的时间段,她在会闻到一股臭味飘入家里,感觉像是废气。晚上9点左右她前往玫瑰湖公园散步时,走到靠近火车站方向也会闻到这种臭味。

居住在彰泰玫瑰园的李女士则说,最近几天入夜以后,她总能在家里闻到烧焦塑料的气味。而且这个臭气问题已持续了几年,小区里一些业主也在业主群讨论过,但大家都不太清楚臭气的来源。而该小区里另一位居民苏女士说,她居住在靠近龙腾路一侧的楼房,入住该小区两年来,晚上偶尔会闻到一阵阵类似臭水沟的味道,睡觉的时候都是关紧门窗,避免被臭气呛醒。

居住在红岭1号一期的罗阿姨告诉记者,她家的阳台面向龙腾路一侧,进入11月份以来,她在晚上偶尔会闻到臭味,感觉像是工厂的废气。罗阿姨表示,这种臭气困扰的情况已出现了好几年。居住在红岭一号二期的陈阿姨也告诉记者,她入住该小区已经几年,不时会在晚上闻到类似烧焦塑料和氨水味的臭气,风大的时候尤其明显。

居住在海骏达花园的严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最近一周,她已经在家里闻到几次臭味,这些臭味往往出现在清晨或入夜以后,气味有点像沼气。而近两年来,她在家里不时都会闻到臭味。

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臭气问题,相关被问政单位回复称,影响红岭片区空气质量的工业企业,主要为红岭垃圾填埋场和梧州市长洲区不锈钢产业园区。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多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红岭片区企业(含不锈钢园区)开展夜间突击检查,暂未发现企业存在偷排废气的违法行为。相关工业企业已不断改进设施设备,推进“煤改气”管理。

今年11月初,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发言人也回复称,红岭垃圾填埋场从今年7月底起不再接收新垃圾,所有垃圾全部运往静脉产业园焚烧发电,原场地已覆盖。市生态环境局仍继续对填埋场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落实监管工作。

另外,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多次对不锈钢园区的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梧州市鑫峰特钢有限公司、梧州市永达钢铁有限公司开展检查。检查时,上述公司的生产车间未闻到明显异味,生产设施和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针对最近市民频频反映闻到臭气的情况,该局将于近期开展相关排查工作,同时继续加强监管,加强定期检查,以确保涉气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黄丹婷)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