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托起明天的朝阳
市关工委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2020-11-20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大会表彰了593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和1907名先进个人,其中,市关工委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黄积卓、副主任江爱平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悉,多年来,市关工委团结带动广大“五老”,积极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关工委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国史教育”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五老”结合亲身经历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建立三个“全区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宣讲教育达130多场,并积极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向网络空间延伸。

市关工委联合有关部门单位,积极开展普法、科普等宣传活动,为青少年更好地健康成长铺路添砖。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藤县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县”,藤县关工委、长洲区关工委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全市200多所学校被评为“零犯罪学校”。市关工委与有关部门合作,率先在全区与中国老科协科普专家一起,深入梧州城乡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五年来共宣讲了200多场,受众超8万人次。

我市各级关工委还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注重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有力带动了年轻一代脱贫致富,建立了一批科技培训示范基地,培养出一批“双带”青年带头人,有5名青年获评全国“双带”青年人才。(利友铿)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