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为全区食品产业高质量 发展作出梧州贡献
2020年首届广西特色食品博览展销会开幕
2020-11-25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岭南美食尝不尽,宝巾花开迎客来。11月24日上午,2020年首届广西特色食品博览展销会在梧州毅德国际博览城举办。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彬,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朝建,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巫家世,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钟畅姿在致辞中表示,梧州是一个令人垂涎欲滴的城市,食品产业作为梧州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声名远播。近年来,在自治区的坚强领导和鼎力支持下,梧州市以“产业兴市”为抓手,聚力发展包括食品产业在内的六大重点产业,壮大了神冠控股(集团)、双钱实业公司、梧州茶厂、甜蜜家蜂业公司等一批特色食品企业,打造了六堡茶、蛋白肠衣、龟苓膏、冰泉豆浆等一批特色食品品牌,规划了梧州传统食品产业园、梧州岭南食品工业小镇、京东食品产业园等一批特色食品产业园区,制定了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30个,构建起完备的特色食品质量标准体系,梧州特色食品产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呈现出蓬勃发展喜人态势。

钟畅姿强调,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导,以本次特色食品博览展销会为契机,梧州市将继续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主动学习借鉴各地市发展特色食品产业的宝贵经验,集中力量做大做强梧州特色食品产业,为全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梧州贡献。

神冠控股(集团)董事长周亚仙作为企业代表致辞。她表示,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发展,坚持食品安全管理树立品牌,围绕让“一根肠衣”裂变出3个产业的目标,近10年来集团带动下游企业产值超过3000亿元,保持了41年食品安全“零事故”纪录,并研发出包括胶原蛋白食品、胶原蛋白护肤品、胶原蛋白医疗用品等多个市场独家产品,产品远销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将以本次特色食品博览展销会为契机,继续发挥集团工业和农业的双龙头优势,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主动承担带动和引领作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我宣布,2020年首届广西特色食品博览展销会开幕!”11时许,李彬朗声宣布,并与李盛、何朝建、巫家世、全桂寿、钟畅姿在主席台上共同按下启动球,为特色食品博览展销会拉开序幕。

梧州市领导吴浩岭、徐文伟、李备战;全区各设区市分管领导、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设区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全区各县(市)政府领导、相关食品行业协会以及部分食品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特色食品博览展销会是2020年全区推动地方特色食品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现场会活动之一,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梧州市政府主办,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展出来自广西14个地市、111个县(市、区)的600多家企业的4000多种扶贫产品、特色产品、名优特产。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起巡馆观展,话发展、谋合作。大家漫步在广西地方特色美食中,围绕严标准树品牌强龙头,打造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集群的主题,共商努力推动广西特色食品产业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之路。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