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凝聚更多人才为梧州发展服务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2020-11-26 09: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1月25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人才工作,为梧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畅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了2020年我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梧州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梧州市柔性引进人才实施办法》《梧州市高层次人才激励和培养暂行办法》《梧州市加快推动人才“东融”若干措施》。

全桂寿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进一步做大人才总量,夯实育才平台,汇集人才精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发展的竞争,根本核心还是人才的竞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花更大的力气建更好的平台、创更优的环境,集聚人才、用好人才、服务人才,凝聚各领域各层次更多的人才,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统筹编制好全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以贯彻落实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政策、工作举措、先进事迹、典型经验为重点,形式多样地开展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爱才、喜才、重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全桂寿要求,要以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集聚人才上下功夫,在人才引进上取得主动,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招才引智,聚焦六大重点产业招才引智,探索“人才飞地”模式,引才育才用才聚才。要在用好人才上下功夫,因岗择人、因才施用用好引进人才,注重本土人才的培育使用,实现人才数量、质量、结构有所改观。要在服务人才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以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要围绕产业抓平台,盯紧科研抓平台,推进聚才用才平台建设。

全桂寿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管人才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任务,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统筹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带头抓。主要领导要爱护人才、求贤若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充分发挥在行业人才培育引进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整体效应。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紧作用,立人才工作政策清单、人才清单、服务清单,简化办理流程,构建智能化、便捷化、集成化的一站式服务载体。

钟畅姿要求,要精心用好政策,加强宣传推广,让职能部门、用人单位和人才知晓政策,推动政策落到实处、发挥作用。要精准招才引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六大产业发展,探索“人才+产业”“人才+项目”模式,拓宽引才渠道,突出引才重点,补齐人才短板,引进更多更对口更实用的各类优秀人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精心服务人才,关心爱护人才,帮助解决好后顾之忧,特别是安居入学、医疗保障等人才关心的问题,让人才感到在梧州工作安心、省心、暖心。

市领导蒋海东、吴浩岭、张惠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