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市纪委监委: “一站(组)两网”激活监督“末梢神经”
2020-11-26 10: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市纪委监委对近年来查处的2000多件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分析发现,一些“豆腐渣”工程直到现了原形才被群众举报,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项目资金来源渠道复杂,纪检监察机关和群众对此都是“底数不清”,具体是谁负责管理这些资金也是“一头雾水”,使得一些“微腐败”有可乘之机。

今年以来,梧州市在村(社区)廉洁工作站建立村(居)务监督“物廉网”、党员监督“互廉网”基础上,依托市县两级派驻机构建设“一组两网”,即市直、县直部门资金项目监督“物廉网”和党员监督“互廉网”,加强市直、县直部门日常监督,通过“一站(组)两网”提升部门、基层联动监督合力,构建和完善全覆盖闭合监督体系。为有效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和资源,清除造成监督滞后的堵点、难点,梧州市从今年初开始建立市、县两级“一站(组)两网”并强化规范化建设,让“微腐败”无处遁形。

梧州市委将“一站(组)两网”基层监督工作纳入党建创新工程。目前,全市1001个村(社区)基层廉洁工作站和92个市直、县直纪检监察组均建立了“物廉网”“互廉网”,共有监督工作人员9500多名、特约监察员85名。“物廉网”通过重点核查、循线排查、末端倒查等6种方式开展监督,“互廉网”通过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党员干部互相监督、服务对象反馈监督等5种方式开展监督。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依托“一站(组)两网”的“闭环监督”作用,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开展监督1100多次,发现问题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一批。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