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展区布展工作本月底完成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0-11-26 09: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贤崇杰 莫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贤崇杰 莫东)11月25日,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进入布展阶段。据悉,本届展演赛设在三祺城会展中心三楼,展演时间为12月5日至12月8日。

本届展演赛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将组织开展6项展演活动。一方面保留了受市民群众欢迎的传统展演项目,如宝石手工平面粘贴画、书画作品、精品文艺节目展演;另一方面,结合“东融”战略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重点工作,创新展演内容,举办“我爱我家”文明风采摄影作品展、西江流域中小学生粤剧人物粘土作品创意设计大赛、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等。通过举行各项展演活动,引导中小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做新时代文明人,为宝石节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其中,“我爱我家”文明风采摄影作品展着重征集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展现文明风采、良好精神面貌等摄影作品。西江流域中小学生粤剧人物粘土作品创意设计大赛则面向广州、茂名、肇庆、佛山、云浮、玉林、贵港、贺州等西江流域城市的中小学校征集优秀作品,并与本地中小学生优秀作品同场展出,促进文化“东融”。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围绕文化传承主题,展示具有本土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教育特点的文艺项目,包括剪纸、版画、扎染(蜡染)等,并设置互动体验区域,让观众可以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根据安排,本届展演赛设基础教育展区、职业教育展区两大展区。目前,各展区已经完成作品征集工作,有各类参展作品2000多件(个、幅),其中西江流域城市选送的粤剧人物粘土创意作品约200件。相关布展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