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用心服务 感动常在
——岑溪农村商业银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综述
2020-12-04 09: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波 莫勇洁

“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尽管说,我们会真诚地为你服务……”在岑溪农村商业银行服务大厅里,只要客户有需要,工作人员就会上前提供专业的服务,这是每天都可在该行看到的文明服务镜头。

近年来,岑溪农村商业银行通过不断探索,形成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文明创建为载体,以工作实绩为检验的文明创建与业务经营融合的格局,先后获得自治区文明单位、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标杆银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等荣誉称号。最近,岑溪农村商业银行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坚持文明优质服务

前不久,岑溪市民翟先生的母亲因病住院,需要用医保卡报销,无奈医保卡尚未激活。按照相关规定,银行卡激活业务需本人亲自办理,翟先生为此犯了愁。岑溪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为翟先生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前往医院核实情况,并为翟先生的母亲办理了该笔业务。翟先生感叹道:“银行员工服务贴心,工作效率也高,在岑溪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我真是太满意了。”

这是岑溪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开展文明规范活动带来的新气象,近年来,岑溪农村商业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展文明规范活动,践行“心服务 心感动”服务理念,坚持网点环境6S管理、柜面服务“七部曲”,加强网点服务标准化、体系化、智能化、人性化建设,开展岗位练兵,选树先进典型,使文明优质服务工作稳步提升,先后为有特殊情况的客户开展文明规范服务100多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同时,该行还实施“文化兴行”战略,紧紧围绕战略、责任、价值、精神、进取、风控、学习、服务等方面内容,提炼形成了带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并逐步构建起长效的文化建设机制,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员工。

岑溪农商银行坚持业务经营与文明创建“两手抓”“双促进”,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担当魄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银行存贷款市场份额连续多年居岑溪市第一位。该行全辖24个营业网点遍布岑溪城乡,264个便民服务点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岑溪群众信赖的金融机构。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金额34322万元。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前段时间,岑溪市北环社区的黄伯伯在参加岑溪农业商业银行举办的长者生日会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后,对银行的志愿者赞誉有加,他说:“志愿者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不忘关心我们老年人,经常了解我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这让我很感动。”

目前,岑溪农村商业银行共有290人注册登记成为志愿者,近年来,银行通过倾力打造“普惠金融进万家”“心存孝·暖夕阳”“春蕾助学”“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项目,并积极参与该市相关部门组织的“我为文明出行添光彩”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公益献血活动、“汇聚暖流 情满旅途”春运志愿者服务返乡农民工活动、春节慰问百岁老人活动、捐资助学活动等,构建起网格化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和常态长效的志愿服务机制。2007年至2019年,银行员工的各项捐款累计达700万元。

今年,岑溪农村商业银行助力岑溪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捐款25万元,并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一批。该行还积极发放“复工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抗疫输送金融“血液”。

砥砺奋进文明路,乘风破浪绘新篇。岑溪市农村商业银行将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为新的起点,以深耕“三农”这片厚土为责任和使命,不断巩固和扩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繁荣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覃波 莫勇洁)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