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品牌专业 厚植发展优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到梧州学院调研
2020-12-05 12: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2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到联系的梧州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党建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陪同调研。

在听取学院有关发展情况汇报后,卢献匾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研究,总结提炼成功经验,增强发展信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导向,学习借鉴先进高校经验,找准“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

卢献匾强调,要深入研究中央、自治区党委“十四五”规划部署,认真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全国、全区、全市的发展盘子;要坚持开门问计、集智聚力,做到上下协调、左右沟通,逐步理顺完善办学机制,确保学院“十四五”规划更全面、更具体、更可行;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立足梧州作为广西东大门的区位优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更具特色的品牌专业,创设干事创业的好平台、好机制、好载体,既充分发挥现有师资队伍才干,又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进一步厚植发展优势。

卢献匾还就办好高校思政课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思政课教学全覆盖。办好思政课,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全面把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按照“六要”标准,推动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教学态度,切实做到言传要深、身教要真,模范引领学生真学、真信、真用;要采取措施推动思政课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相互渗透,要把思政课教学融入梧州经济社会发展,让学生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全桂寿指出,梧州教育事业发展底蕴深厚。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梧州学院更是历届党委、政府一直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忱解决好学院发展急事难事,做到“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研究解决”,全力支持学院加快建设桂东南高层次应用型大学。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心齐气顺科学谋划发展路径,以更务实的作风带好队伍、办好学校、教好学生,助力梧州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当天,卢献匾、全桂寿还考察了梧州学院限价房项目、北校区学生宿舍楼项目建设情况等。

市领导谢凌云、吴浩岭,梧州学院领导韦仕珍、杨奔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