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工作做细做实才能得到群众支持
——记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欧阳鑫
2020-12-09 10: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日报记者 姚蓝婷

如今,走在龙圩区城西社区的大街小巷,大家可以明显感受到周边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公共场所干净整洁、文明礼让随处可见……这些变化的背后,是一群人以“钉子”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创城”工作当中,默默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欧阳鑫就是其中一员。

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是市法院系统参与“创城”工作的牵头部门,欧阳鑫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他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采取“三常态”工作模式,通过组织干警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大整改、大检查活动,以及“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环境整治活动,切实将“创城”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市中级人民法院是城西社区的“双报到”单位。在欧阳鑫的统筹安排下,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每天总会有几名法院干警到城西社区帮忙开展入户宣传,以及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在开展“创城”工作时,欧阳鑫以身作则,他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脏活累活抢着干。同事们都说:“欧阳鑫下班后一头扎进城西社区的‘创城’工作中,别的法院干警如果有事去不了社区,他就立马顶上,太拼了!”

污水横流、背街小巷垃圾杂物成堆、红绿灯不亮等问题,是今年7月份欧阳鑫和同事们在城西社区开展大走访、大整改、大检查活动时,居民反映最突出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欧阳鑫和同事们下班后一次次上门入户宣传整治方案,疏通居民思想,逐街逐巷硬啃各种“脏乱差”问题,使这些困扰群众日常生活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此外,欧阳鑫还不忘以“文明乡村”为切入点,利用扶贫渠道进村入户开展“创城”工作。

苍梧县旺甫镇龙洞村是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定点扶贫村,今年上半年,该院在向龙洞村捐赠绿化树、帮助修建篮球场、帮助安装“创城”宣传栏的同时,欧阳鑫和同事们还着手清扫龙洞村的村道。当看到村民家门口堆积有杂物,欧阳鑫和同事们立即动手清理,并耐心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欧阳鑫认为,“创城”不是一项短期任务,而应是改善城市面貌、惠及群众生活的长期工作。“将心比心,我们只有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让更多群众体会到‘创城’的好处,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支持。”欧阳鑫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