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2020-12-21 12: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吴家宁

吴家宁

党报党刊是传达党的各项政策、方针、路线的重要平台,是广大干部群众加强学习的重要读物,更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党报党刊肩负着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的重要任务。因此,认真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订阅工作,对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意义重大。

当前,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扩大覆盖面,迅速掀起征订党报党刊的热潮。然而,在征订中也有少数单位部门,对于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拖拖拉拉,甚至存在抵触情绪,讨价还价,把党报党刊发行“看成是一种摊派、当成是一个负担”的错误认识,实质上反映了少数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松懈和麻痹。

有些党员干部认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自媒体时代,还需要订阅党报党刊吗?诚然,新时代新媒体有其优势,但党报党刊依然是中央及各地党委的重要政策、决策、声音发布和传播的主渠道。它把关严格、资料准确、内容全面,从中汲取可靠的信息,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况且,相当一部分的网络信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甚至断章取义、真假难辨,与党报党刊相比,其权威性、准确性和公信力远远不及。

同时,作为党员干部,看党报党刊也是政治学习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一些落马官员的堕落轨迹可以发现,他们的蜕变与平时不注重理论学习、理论修养有很大关系。相反,有一些常学习、爱阅读的党员干部,谈起大政方针信手拈来,落实制订工作计划胸有成竹,他们的秘诀之一就是常读和善用党报党刊。

眼下即将进入2021年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维护好党报党刊的宣传阵地,多读党报,读懂悟透,了解并吸收国家政策方针,知晓群众所需所求,拓展工作方向,让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