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男子流浪他乡三年多 两地网友合力助回家
2020-12-21 12: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庞广蛟

庞广蛟 文/摄

“想不到这么短时间,就找回失散3年的叔叔,我十分感谢志愿者。”岑溪市大业镇会村的老人韦万方的亲人程燕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广东罗定、广西岑溪两地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从发现到找到,仅用一天时间就让67岁的韦万方回到温暖的家。

12月12日晚,在广东“让爱回家”志愿者公益群里,广东罗定网友“蓝蓝鱼”问群里有没有广西的志愿者,岑溪的黎锦文主动回应。双方互加微信后,黎锦文得知对方于今年4月在罗定大润发超市附近发现一名流浪老人,12月12日,再次在该超市附近见到老人。网友“蓝蓝鱼”上前问话,发现他语言表述不清,只说是广西人,于是她心生一计,拿来一张纸让他写出家乡地址和名字,他写了“大叶会村”字样。

黎锦文知道,岑溪大业镇有一个会村村,老人所写的“大叶”,也许是“大业”。于是他当即通过志愿者岑溪团队群寻找大业籍的志愿者,供职于岑溪电力部门的焦伟丽表示自己老家在大业街,并将黎锦文发来的老人照片发到同学群。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同学韦超方和会村支书陈相宇认出这人是失踪了3年的韦万方,焦伟丽随后联系上老人的家属。

12月13日早上,志愿者焦伟丽、谭志斌和老人亲属韦绪方、程燕雄共6人开车前往罗定,但是他们在罗定城区寻找了半天,并没见老人踪影。中午时分,他们向罗定市公安局附城派出所报警。随后,他们再一次到大润发超市附近搜寻,终于远远看到一个拾荒老人,家属认出这正是韦万方。

在广东省罗定市,两地志愿者与韦万方(前排右二)及其亲属合影。

程燕雄介绍,3年来他们没有放弃寻找韦万方,曾多次外出寻找。据悉,韦万方一生未婚,没有儿女,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亲属对他很孝敬。韦万方患有轻度老人痴呆,这可能是他走失的原因。一年前,韦万方的哥哥去世了,哥哥弥留之际,要求后辈要找回走失的韦万方。

回到岑溪,梳洗后的韦万方精神焕发,一家人吃了个团圆饭,大家喜极而泣。

为了预防韦万方再度走失,亲属与会村村委沟通,将他送到会村村养老院,安享晚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