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人行道逆行找车位违法吗?
交警部门:两轮车借道人行道行驶必须顺向通行
2020-12-22 10: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谢韵) 为规范两轮车停放,今年以来,梧州市多条街道均规划了两轮车停车区域。然而,日前,有网友就因在人行道上寻找车位,被交警部门认为其存在违法行为。

12月16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平台,就自己摩托车在人行道上行驶被处罚一事提出疑问。该网友称,其日前驾驶两轮摩托车在新兴二路悦胜酒楼对出人行道由东往西方向行驶,想在人行道上寻找停车位。但这个举动被附近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了下来,并认定为逆向行驶违法行为。该网友在帖中表示,事后其曾致电交警部门。交警部门给出的回复为“如果推着车找车位就不违法”。难道推车就不是逆行了?该网友对此表示不解。

12月19日,记者在新兴二路悦胜酒楼附近走访时发现,有不少市民群众贪图方便,直接从大塘变电站对出路口,或梧州市第四中学对出路口行驶上人行道,并一直在人行道上由东往西行驶。家住广宇东苑小区的市民黄先生表示,他在今年9月28日曾于该段人行道因逆行被扣分。他说,他的目的地是悦胜酒楼,如果不从该段人行道行驶,则需要开车行驶到市政府对出的十字路口后再掉头回来,路程远了不少。

12月19日,有两轮车在新兴二路人行道上逆行。(记者 谢韵 摄)

就网友提出的疑问,记者咨询了长洲区交警大队。对方表示,新兴二路悦胜酒楼对出人行道的地面已经规划了行驶箭头。市民若需要在该人行道上寻找车位,应按照该路段地面箭头方向顺向行驶来寻找,即由西往东方向,反向行驶则是违法。而在人行道顺向或逆向推车则不算违法行为。

对于在人行道上如何驾驶摩托车找停车位才不违法等相关问题,本报此前曾进行过报道。交警部门明确表示,因人行道边设置了两轮车停车位,在确保行人安全的前提下,两轮车可以驶上人行道停放,但必须按照通行规定行驶,即两轮车必须按右侧并顺向通行。目前,交警部门在奥奇丽路恒祥花苑小区对出人行道、新兴二路翠薇居小区对出人行道、新兴三路市政广场北面人行道、文澜路梧州一中高中部对出人行道(双向)等两轮车逆行现象严重的重点路段,均增设有电子警察监控点位,对两轮车违停、逆行现象进行抓拍。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出行应遵守交通规则,莫在人行道上驾车逆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