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成功发放梧州市首笔“桂惠贷”
2021-01-05 11:08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桂惠贷”支持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立即响应、积极作为,紧跟政策步伐,以实际行动为梧州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支持。2021年1月1日,即政策实施首日,工商银行梧州分行成功为梧州“科创”名单企业发放全市首笔“桂惠贷”1200万元,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构建更加有效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体制的机制,为广西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创造更高质量的金融供给,“桂惠贷”政策作为自治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六保六稳”部署要求的延续和创新,聚焦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三农”等薄弱环节,为区内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信贷资源支持。“桂惠贷”系列产品中的“科创贷”,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数字经济企业等科技创新主体,为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引金融“活水”,添创新活力。

政策文件颁布后,在梧州市委、市政府和各金融监管机构的指导和帮助下,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由行领导牵头、多部门联动的专项工作小组,明确“桂惠贷”的目标客户、办理流程和业务办理要点,迅速制定“桂惠贷”指导意见,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客户服务体验。在“桂惠贷”储备过程中,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主动走访“科创”名单客户,宣传财政贴息政策。政策执行前夕,工商银行梧州分行赶在新年钟声敲响前完成贷款上报、审查、审批、核准、优惠利率申请等准备流程,在元旦当天上午成功为梧州“科创”名单企业发放了首笔“桂惠贷”1200万元。贷款企业高度赞扬了“桂惠贷”系列政策对金融服务质效的提升,并对工商银行网站分行的优质金融服务给予了极大的认可。

下一步,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将继续依托当地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要求,广泛宣传财政贴息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积极运用工商银行各类信贷产品,加快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为梧州市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注入金融“活水”。 (卢韵亭 黄海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