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西江明珠塔项目有望近期竣工
目前正开展观光平台防护栏安装等作业
2021-01-11 10:4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近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建工集团了解到,经过八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西江明珠塔项目续建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的70%、主体亮化工程的90%,项目有望于近期竣工。

1月7日,一颗巨型“人工宝石”立于白云山顶。  

目前,西江明珠塔顶部的“宝石”造型基本完成玻璃安装,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宝石”造型底部的脚手架,为下一步外墙上漆和安装夜景灯光做准备。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凡 摄

据悉,西江明珠塔项目位于白云山山顶东麓,由企业投资建设,于2005年开工。在随后的十多年里,项目建设单位多次变更,历史遗留的合同纠纷、法律诉讼未得到妥善解决,项目建设断断续续。

2018年3月,市主要领导在调研白云山景区提质升级工作时,决定下力气解决西江明珠塔“烂尾”问题。随后,市有关部门成立工作小组,对项目建设相关情况、续建方案等进行论证,并不断完善设计方案,结合白云山山体保护和梧州文旅品牌“553311”建设,将西江明珠塔列为“梧州三塔”之一。

2020年4月,市委、市政府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西江明珠塔续建工程施工单位,在设计上融入梧州宝石元素,并于2020年5月份复工。据市城投集团施工单位负责人黄远志介绍,为抓好项目建设工程,集团对西江明珠塔项目续建工程进行了个案研究,制定“一项目一政策”解决方案,并引进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为顺利推进该项目建设提供技术保障,一步一步将该项目盘活。

“项目复工时,旧的脚手架架体及塔吊钢管锈蚀严重,原建筑结构在自然环境下裸露了十几年,发生了一定程度的风化。”黄远志介绍,此外,项目续建还存在几大困难,如白云山景区内人流量大、材料运输难,以及山顶高空施工环境恶劣,施工场地小、项目主体体量大等。

为克服项目续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施工单位派出优质队伍,对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并对部分陈旧设施进行改造。经过8个多月的加紧施工,西江明珠塔项目续建工程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的70%,主体亮化工程也已完成90%。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开展观光平台安装防护栏及加固施工、粉刷外墙等作业。按照施工计划,项目有望于近期竣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