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村民从收益分配中获得分红
龙圩区积极打造一批“政企合作”扶贫项目
2021-01-11 10: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卢焕霞 李丽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卢焕霞 李丽妮)1月8日,龙圩区新地镇思贤村里,温氏产业园新地思贤养殖小区的4栋单层环控鸡舍和7栋双层环控鸡舍布局合理,看起来就觉得环境整洁。这些鸡舍先后于2019年9月及2020年7月建成投产,该养殖小区也是温氏产业园项目首个进入投产阶段的“政企合作”养殖小区。

据了解,2015年,龙圩区通过农业招商引资,引进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公司”),上马梧州市粤桂合作温氏现代农牧业养殖项目。2019年,龙圩区继续加强与温氏集团合作,共建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年上市3000万羽的温氏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以龙圩区大坡镇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区域,建设9个规模适中的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基地(小区),其中,有5个属于“政企合作”扶贫项目。除了思贤养殖小区,地黎养殖小区、古元养殖小区也已经进入投产阶段,麻地养殖小区项目和马王养殖小区项目的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政企合作”的新模式可以把经营的风险转移到企业管控,确保了村民的分红收益,形成产业致富的长效机制,让脱贫户可以将脱贫攻坚的成果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里。

“通过‘政企合作’新模式,可以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村民就业等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梧州市龙圩温氏家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伍时荣表示,与温氏公司自建的项目不同的是,“政企合作”扶贫项目由龙圩区政府主导进行场所设施建设,建成后由温氏公司和龙圩区有关部门共同验收,验收合格后再由温氏公司进行承包经营投产。公司除了按约定支付租金外,每年获得的收益还将按投资总额比例返还给村民合作社,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让村民也能从收益分配中获得分红。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