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1-01-07 09: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1月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2020年全市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了2020年全市企业发展情况,梧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广西丰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军,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汝国、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亚仙、梧州市泽和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云、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玉兰、广西睿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伟、广西车便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小权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就梧州市“十四五”发展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全桂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企业家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努力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梧州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企业贡献突出,企业家功不可没。广大企业家当之无愧是梧州发展的重要功臣和中坚力量。他要求,市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委等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实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全桂寿强调,2020年我市印发《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若干措施》,出台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具体措施,支持企业家以更大力度干事创业,取得积极成效。“十四五”是我市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支持企业发展摆上更加重要位置,通过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活动、推动企业间形成相互配套的产业联盟等举措,提供精准服务,真正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与企业家一起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底气,海纳百川、力争上游,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桂寿希望广大企业家结合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两个高于、赶超进位”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更”主要目标,科学研判形势,紧抓梧州“十四五”期间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叠加实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集中建设、重点片区开发全面展开的政策机遇、战略机遇,凝聚起为梧州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切实担起企业和企业家的主体责任,学习推广先进管理理念,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力发展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六大重点产业,逐步实现千亿、五百亿、百亿级产业梯次发展,做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和企业家,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创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更好反哺社会。


钟畅姿指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去年以来面对疫情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各位企业家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复工复产,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新的一年,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不走样、不变通、不打折扣;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服务理念,深化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关注企业发展动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关心关爱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真心真诚与企业家交朋友,与企业家们齐心协力推动梧州更高质量的发展。


市领导谢凌云、黄振饶、蒋海东、吴浩岭、钟碧珍、张惠强、徐文伟,以及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园区、相关区直单位和各金融系统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