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党建强与发展强同向同步
我市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双向接力”互促互进
2021-01-18 10: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阮柏荣 卢一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阮柏荣 卢一捷)近年来,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模式普遍化,目前公司高管中党员占71%、管理人员中党员占51%,有效实现党组织直接参与决策和实施的全过程。

神冠控股集团是我市实施两新组织党组织“双向接力”工程的典范。近年来,我市创新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双向接力”工程,一方面注重把生产经营骨干、企业管理层人员培养成党员,另一方面积极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企业管理层人员,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和党员素质能力水平提升,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明确发展对象,坚持精准培养。我市在深入调查了解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现状及发展党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基础上,分析非党员优秀骨干员工的政治表现和思想状况,把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具有较强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企业主、出资人、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确定为党员培养对象,并登记造册,加强动态管理,确保精准培养和发展党员。2020年以来,全市共发展和储备入党积极分子965人,新发展党员83人。

落实机制措施,确保培养效果。我市建立了党委(党组)抓支部、支部管党员、党员带员工的“一抓一管一带”机制,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全市共有支部委员与党员结成对子2136对、与非党优秀员工结成对子2358对,党员与生产经营骨干结成对子5685对。我市还落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员联系服务指导制度,共选派1300多名指导员和120多名组织员到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优先安排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员工、骨干职工和党员培养对象参加各类培训,去年以来举办主题培训班70余期、培训人数6000多人次。

搭实载体平台,发挥模范作用。我市不断深化和完善两新组织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经营管理班子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扎实开展“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的“三亮三比”和“我为企业作贡献”等系列党性实践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成立先锋队(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员工和优秀骨干员工的示范带头作用,使培养发展对象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干有平台、超有目标,确保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及管理决策目标同向、发展同步。目前,全市两新组织中高层管理人员中党员占比超过50%,基层管理人员中党员占比超过35%,党员能力素质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进一步凸显。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