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便利农村群众出行
龙圩区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2021-01-18 10: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卢焕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卢焕霞)1月13日,走进龙圩区新地镇富回村,拓宽后的村道平整宽阔,道路两旁还安装了波形护栏、交通标志牌等安防设施,为村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这条路以前只有3.5米宽,随着村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村里的车也越来越多,逢年过节进出村经常堵车,现在拓宽到4.5米,回家的路更通畅了。”富回村村民邓敏敏说。

近年来,龙圩区把完善和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作为破解发展瓶颈、推动脱贫攻坚的先导工程,全力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实现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

在推动农村客运方面,龙圩区将发展农村客运与建设农村公路相结合,统筹推进“路、站、运、管”,逐步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2019年,该区实现4个乡镇、70个建制村全部通客车,其中49个建制村通班线客车,12个建制村通公交客运,9个建制村开通了预约式响应客车。2020年12月,在9个开通预约式响应客车的建制村中,有8个开通了农村客运班线,进一步便利村民日常出行。

此外,龙圩区坚持“建管养”并重发展理念,每年安排150多万元用于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行“定期、定人员、定路段、定标准”工作制度,实现农村公路“条条有人管、路路有人养”。2020年,该区列养的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64.130公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