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
自治区召开全区农业工作会议
2021-01-20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1月19日,自治区召开全区农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农业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根本遵循。“十三五”期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保供给、强产业、攻扶贫、促振兴,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深入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广西实际切实落实好全区下一步的“三农”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农业农村工作的根本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把“四个优先”落到实处,调动各方力量的积极因素,为做好“三农”工作凝聚合力;要聚焦重点难点,抓好粮食生产安全,恢复生猪生产以及牛、羊、家禽、渔业生产,保证肉类供应,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强化农业农村发展中的科技人才、财政资金以及金融服务支持等基础支撑,守住“三农”工作底线,奋力实现“十四五”农业工作良好开局;加强自身建设,大胆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农业农村队伍,树立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由点及面、点面结合推动全区“三农”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在梧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