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热心肠”的快递小哥
记藤县金鸡镇的见义勇为青年唐基木
2021-01-20 10: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群礼 韦潇懿

“基木,回来了怎么不说一声呢?”1月16日,家住藤县金鸡镇金鸡街的钟思婷领着5岁的孩子来到唐基木家,拉起家常来。

唐基木是钟思婷孩子的救命恩人。在2018年5月发生的那场火灾中,唐基木冒着生命危险相救,钟思婷的孩子才幸免于难。去年,唐基木到蒙山县从事顺丰快递代理工作。得知唐基木回到金鸡镇,钟思婷特意带着孩子上门表达感恩之情。

“那是我应该做的,当时也是出于本能。”谈及两年多前发生的事情,唐基木淡淡说道。在那一场火灾中,唐基木多次闯进火海,勇救五人。由于这一义举,唐基木先后入选“中国好人榜”,并获得“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最近,第九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结果公示,唐基木又是榜上有名。

回忆起事发当晚的情景,唐基木仍记忆深刻。2018年5月26日21时,藤县金鸡镇富民社区天乐街的八方五金店突发火灾。正在现场附近快递点分拣快件的唐基木闻讯,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奔向火灾现场。当得知店主年仅3岁的儿子被大火围困在店内时,他不顾个人安危,果断翻过五金店旁幼儿园两米高的围墙。浓烟中,他摸索着进入五金店,将已经被浓烟熏晕的男童成功救出。救出男童后,唐基木又接连冲进火海三次,在确认屋内没有其他被困人员后才离开。随后,他又和现场群众一起,合力救出被困在五楼顶层的其他四名群众,其中有一名是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

两年多来,唐基木见义勇为的事迹以及他平日里的“热心肠”故事,成为藤县不少群众津津乐道的话题。藤县县委宣传部也组织先进人物、党员干部深入学校、社区、村镇、企业开展宣讲,讲述唐基木等一批先进人物的事迹,并在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有关人物的宣传海报,在全县营造学习先进人物崇德、向善等优良品格的浓厚氛围。

不过,对快递小哥唐基木而言,无论获得什么荣誉和表彰,生活和工作仍然一如往日,继续向前。谈及对未来的打算,唐基木表示,希望能把现在的快递工作做好,工作之余抽空多回家陪陪妻子和两个孩子。 (黄群礼 韦潇懿)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