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努力把广西东大门建设好
梧州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2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梁萍)1月21日下午,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梧州市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与大家一同审议报告。梧州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

黄俊华对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所作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他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去年和“十三五”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对发展形势的判断客观准确,提出今年和“十四五”的目标与举措科学可行,对抓好政府自身建设更严更实,是一份引领发展、提气提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信心和决心。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加油干,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报告中提出的预期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黄俊华充分肯定了2020年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梧州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交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全区第一的靓丽成绩单,呈现出经济势头更好、产业基础更牢、发展动能更足、营商环境更优、民生福祉更厚的特色和亮点,其中教育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也取得明显进步。希望梧州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要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全面推动“东融”发展,持续推动产业集聚,建优建美山水园林城市,着力补齐教育卫生体育发展短板,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保持创先争优的良好态势,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全桂寿表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举措实,文风清晰、文字精练,回顾过去令人振奋,展望未来催人奋进,体现了接续奋斗、一张蓝图干到底的信心决心,通篇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激励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好报告。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必须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勇于担当,练好内功,办好自己的事,奋力提速、赶超跨越,努力把广西东大门建设好。全桂寿还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自治区鼎力支持梧州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发挥六堡茶特色优势,作为“广西好嘢”品牌,整合全区资源,大力宣传推广,不断扩大六堡茶影响力,推动六堡茶产业提速发展。

梧州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钟畅姿表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反映了基层声音,体现了时代特色,是一个振奋人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2020年,梧州市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打赢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交出了两份合格答卷。今年,我市要做实全面“东融”,做强工业经济,做深改革创新,做大县域经济,做美广西“东大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学庆、李杰云、杨焱、汤志水等自治区人大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对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务实,总结去年和“十三五”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扎实、精准清晰,部署今年和“十四五”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文字精练,表述实在,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谢凌云、刘咏梅、赵劲民、于洁、释成清、方芳、陆泉良、高斌、罗荣剑、徐文伟、何世恰等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审议。

全国人大代表孙燕、甘楚林列席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重大处工作人员到会听取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和建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