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心系发展大局 情牵民生改善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提交提案二十八件
2021-01-25 10: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梁萍)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踊跃向大会提交提案。到大会提案截止时间,20位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二十八件。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多件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促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其中,黄振饶委员提出关于促进珠江—西江经济带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李桂珍委员提出关于建立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水权交易制度的提案,徐远洲、周亚仙委员提出关于建设粤桂数字经济合作特别试验区的提案,韦宁委员提出关于打造广西桂东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升级版的提案,罗剑委员提出关于出台再生资源产业扶持政策支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提案,钟雁委员提出关于推动区内外政策无缝融合、支持梧州再生循环园区壮大发展的提案,甘惠贞委员提出关于推进梧州市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黄荣森、黄文斌、蒋健轩委员提出关于支持梧州六堡茶产业提速发展的提案,蒋健轩委员提出关于加强金融要素保障、促进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的提案。

梧州港作为全国28个主要内河港口之一,在西江黄金水道上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自然条件优势和发展优势。围绕进一步挖掘内河航运潜力,更好发挥西江黄金水道作用,加快梧州水运物流和沿江产业发展,黄振饶委员提出关于支持梧州市规划建设“广西东融物流主枢纽港口”的提案,钟碧珍、杨奔、钟锋委员提出关于支持推动梧州市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提案,蔡光天委员提出加强航标保护、保障西江黄金水道安全畅通的提案。

围绕医疗卫生和教育发展改革方面的内容,曹垂龙委员提出关于加快创建梧州市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提案以及关于支持修缮、保护和利用好广西大学梧州旧址的提案,杨奔、曹垂龙委员提出关于在梧州市建立西部职教城的提案,练莲委员提出以梧州市工人医院医疗集团为依托打造自治区级公共卫生区域医疗中心的提案、关于加快我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能力的建议、关于优化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加快我区城市医联体建设的提案、关于禁止制售“鱼生”降低广西肝吸虫病流行的提案,韦宁委员提出关于“十四五”期间全面构建弹性学制体系的提案。

围绕交通建设、城市建设、文旅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内容,黄振饶委员提出关于苍梧县益湛线苍梧站(石桥站)增开客货运业务的提案,钟锋委员提出关于全面深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政育人功能的建议,练莲委员提出关于领导干部做好表率、深入推进我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提案,易洁委员提出关于支持蒙山县创建自治区“康养强区”先行示范县的提案,黄文斌、黄荣森委员提出关于科学发展桉树速生丰产林的建议,董学洪委员提出关于提升乡村旅游水平·助力广西乡村振兴的提案,陈炎超委员提出亟需加强“十四五”时期广西乡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的提案。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