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项目建设进度排名全市第一
长洲区统筹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春耕备耕工作
2021-01-27 10: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史秋兰)眼下,长洲区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春耕备耕工作,全力助推农业工作春季“开门红”。截至1月20日,该区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88.84万元,占项目总投资90%;完成建设面积0.63万亩,占项目总面积90%,项目建设进度排在梧州市第一。

据悉,长洲区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为0.7万亩,项目总投资876.49万元,安排在倒水镇14个行政村实施。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0座拦河水坡坝、2座灌溉山塘、57条引(排)水渠道、13条生产机耕路、1000米灌溉电路、80米防洪坝挡墙等。目前,该区完成新建(排)水渠53条、生产机耕道路13条、拦河水坝14座等,预计2月份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当前,长洲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区域抗旱排涝、稳产保量能力进一步增强。该区农业农村部门抓住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的有利时机,在全力完成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同步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现在,该区水稻、蔬菜、百香果、砂糖橘等特色农产品种植示范区已施放有机肥25吨;各农资销售企业备有种子、肥料、农药等各类农资约2300吨,备货量与往年基本持平,充分保证农资市场稳定供应。

下一步,长洲区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部门联动,科学研判春耕生产形势,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并派出有关专家指导各乡镇春耕工作,切实做好农田蔬菜生产、春播作物等生产管理,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菜篮子”产品供应。同时,该区相关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