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
适龄市民可免费筛查五类癌症
2021-01-27 10: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龙丽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龙丽姬)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1年度梧州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到指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筛查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肝癌和乳腺癌。

据了解,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国家医改重大专项、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21年我市将采取整群抽样的方法选定筛查的人群,并在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兴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角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个项目点进行。值得注意的是,既往做过此项筛查的居民不在此次筛查范围内。年龄在45岁至74岁、无恶性肿瘤病史的我市户籍人口,均可凭有效身份证件至上述项目点,参加问卷调查,以及免费进行乙肝表面抗原(HBsAg)、幽门螺杆菌(HP)抗体和粪便隐血(FIT)检测。评估为癌症高危人员的,将转介至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城市五大高发癌症免费临床筛查。

据市肿瘤防治中心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助理汤敏中介绍,我市于2019年开始组织实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2019-2020年共完成了2706例的高危人员评估及1181例癌症高危人员的临床复查工作,实现了癌症早发现、早治疗和早干预。在2021年度,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筛查力度,拟开展9000例高危人群的评估及2800例高危人员的临床筛查。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