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每天凌晨停水致居民生活不便
相关单位回应:已将停水时间推迟到凌晨2时
2021-01-29 11:04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万秀区塘源路旺步安置地用水不便的问题。网友提到,这里每到凌晨0时就会停水,不少下夜班的居民晚上回家后没水使用,给生活造成不便,希望能恢复全天供水,或将停水时间再往后延。

塘源路旺步安置地的居民私宅楼。纪荣兰 摄

据居民欧先生介绍,安置地内约有100户私宅居民,此前这里是24小时供水,后来就变成晚上停水、白天供水。欧先生从事的工作经常要上夜班,凌晨回到家想洗漱却无自来水可用,让他十分不便。“希望供水方将停水时间往后延,或者直接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恢复24小时供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梧州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的市政供水管网没有直接供水到旺步安置地,目前该处供水系统是由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表后专用水泵加压供水的。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方面就此事回应称,旺步安置地供水系统是试验区专用水泵加压供水,属于临时免费供水,以前采取全天24小时供水,但由于该片水管安装年份久远且晚上用水量少水压增加,导致水泵和水管经常性损坏。为了避免水泵和水管损坏,采用了在凌晨用水量少时停机减压的措施,达到保护管道的目的,停机时间为凌晨0时至5时30分。

针对居民提出的建议,为更好保证旺步安置地居民用水的便利性,目前,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已将停水时间调整为凌晨2时至5时,并建议安置地居民在自家楼顶安装水箱,以保证正常用水需求。同时,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也将此地供水管网的改造工程列入旺步棚改项目同步实施,确保此段管网后续正常供水。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