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银保监分局: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21-02-20 10: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据梧州银保监分局统计,截至2021年1月末,梧州银行业存款同比增长10.41%,贷款同比增长21.18%;累计投放“桂惠贷”14.87亿元,发放金额排全区第四;保险业保费收入同比增长9.17%,增速排全区第五,梧州银行业保险业加力开新局取得初步成效。

梧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莫利宁表示,今年梧州银保监分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两个高于、赶超进位”的总体要求,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做到“十四五”起步提速、开局争先。

一是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加大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梧州银保监分局将督促银行保险机构主动加强政银企保对接,以“桂惠贷”为抓手,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以及梧州市重大战略、重要产业、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

二是保持信贷监管政策延续性,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梧州银保监分局落实保持扶贫小额信贷财政贴息和风险补偿政策至2023年底之前不变,将脱贫户和边缘户同时纳入贷款发放范围的要求;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2021年3月31日之前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由银行和企业自主协商确定,继续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督促各银行机构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激励机制,落实授信尽职免责制度,积极营造“敢贷、愿贷、能贷”的政策环境。

三是提高保险服务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梧州银保监分局持续推进车险综合改革,积极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大力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健康保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梧州日报综合)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