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今年春茶产量或有所降低
苍梧县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种植六堡茶4000亩
2021-03-01 10:1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区灿松 莫玲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区灿松 莫玲玲)记者从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了解到,截至去年12月,苍梧县全县共有六堡茶9.25万亩,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种植六堡茶4000亩。

2月25日,位于六堡镇六堡茶庄园山脚下的育苗基地内,苍梧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务工人员正在整地做苗床,剪取从良种母本园选来的枝梢做短穗,扦插到苗床里。该公司工作人员莫女士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将播种育苗500亩,其中撒下了茶籽6.5万公斤,扦插茶苗约25万株。”

莫女士称,由于立春以来降雨量较少,天气比较干旱,因此,今年的茶树发芽较慢,新种的茶苗成活率低,春茶的产量也会有所降低。为了提高新种六堡茶种苗的成活率,该公司从茶园附近的河道抽水对其进行喷洒滴灌,再覆盖薄膜和防晒膜来达到保湿的效果。目前,安装滴灌装置的茶园有330亩。

此外,记者从其他茶农处了解到,由于天气干旱,立春后撒下的茶籽近段时间才发芽。“这两天下的真是及时雨,对于我们春季茶苗种植十分有利,很多茶农都纷纷开始种植茶苗。”苍梧县不倚村茶农吴先生说道。

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方面表示,去年年底天气干旱寒冷,很多茶农种植六堡茶的时间相对推迟。春节前夕茶农播种了部分茶籽,眼下春雨过后,茶农将开始茶苗的种植。中心方面也将派出技术人员到各大茶园和村庄,指导茶农进行茶园开梯作业及茶苗种植。

此外,据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的分析,3月13日是春社日,社日前10天是开始采摘头春茶——社前茶的好时节。六堡镇是梧州市主要的茶产区,但是持续干旱寒冷天气令不少茶园出现了春茶萌发晚、生长滞缓的情况。因此,今年的春茶产量将有所降低,但茶叶质量更佳、茶香更浓,预计茶叶销售价将高于往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