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积极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大计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报到
2021-03-01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2月28日,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向大会报到。大家表示,在会议期间将围绕经济建设、民生社会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起点,我们为此带来了一份关注乡村教育发展的提案。”市政协委员韦放说,民盟市委员会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通过深入调研,委员们发现城乡幼儿教育差距较大,因此大家建议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阶段补全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的短板,在农村地区建立健全幼教体系,把民营幼儿园也纳入规范化管理当中。

市政协委员冯天德带来的提案同样与乡村振兴主题有关。他认为,在过去一年,岑溪市政协围绕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今年要继续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等方面发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人才优势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并助力农村水资源综合利用。

“我带来的提案与法治政府建设方面有关。”市政协委员李玉华表示,我市2015年至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已经完成,但在宣传形式方面仍存不足。为此他用了两个月时间,准备了一份提案,希望我市在法治政府建设的宣传方面丰富形式,尤其是要结合当代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创新有效的宣传形式。

长期关注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市政协委员方海清,建议我市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方面设立市长奖。她认为,去年广西设立了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以激励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潜能。2020年我市GDP增速排名全区第一,应该趁着这个发展势头,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培养科创人才,以科技创新带动工业项目助推我市经济发展。

市政协委员邓智鹏带来的提案与小区物业管理有关,他表示,近年来,小区管理经常发生矛盾纠纷,此前他曾针对无物管小区如何加强管理的问题提交提案,并得到较为满意的办结,如今进一步深入探讨有物管小区应如何规范化,希望能切实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

另据介绍,今年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大会增设了疫情防控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委员们有条不紊地办理相关报到手续,扫码测温、递交核酸检测报告和承诺书、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每位委员的整个报到流程大约三分钟便可完成。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