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第2期|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2021-03-02 10: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6.在党的领导下,以1922年1月________为起点,掀起了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个高潮。

A. 香港海员罢工  B.安源路矿工人罢工  C.开滦煤矿工人罢工

7. 1924至1927年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___。

A.三民主义  B.民主革命纲领  C.新三民主义

8. 1925年爆发的________,标志着大革命高潮的到来。

A.废除不平等条约运动  B.五卅运动  C.省港大罢工

9. 1926年7月9日,国民革命军在广州誓师北伐。有关北伐战争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

A.是国共合作结出的硕果  B.主战场在四川、湖北     C.彻底消灭了封建军阀

10. 1924年10月,中共中央决定成立________,负责领导广东、广西、闽南、云南、香港及南洋等地的建党工作和革命运动。

A.中共两广区委  B.中共广西区委  C.中共广东区委

标准答案请关注第3期

第1期五题答案:1.B 2.B 3.A 4.A 5.A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