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干出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成绩
全桂寿参加岑溪蒙山万秀长洲龙圩代表团审议
2021-03-04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梁萍)3月3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岑溪市代表团、蒙山县代表团、万秀区代表团、长洲区代表团、龙圩区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我市工业经济、城市面貌、营商环境等都有了很大变化,取得了亮眼成绩,城市形象和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举措实,描绘了我市发展的新蓝图,大家完全赞成和拥护。代表们还结合各自领域特长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完善教育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全桂寿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

全桂寿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及另外几份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简洁、数据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求真务实、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离不开各县(市、区)的努力,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全桂寿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各县(市、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各项部署要求,立足各自发展定位和发展重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在牛年干出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成绩,为我市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建好广西东大门作出新贡献。

全桂寿强调,岑溪市要全力抓好工业发展,推进石材、稀土、林产林化等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争当县域经济排头兵;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三黄鸡等特色优势农业,打造更多乡村振兴示范点;要坚决践行“两山”理念,全面提升生态治理水平,保护好岑溪的绿水青山。蒙山县要以特色产业为支撑,进一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进茧丝绸、林产林化、长寿食品、康养旅游等产业规模再扩大、结构再优化、效益再提升;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进一步打造城乡建设示范样板,强化典型推动、示范带动、宣传鼓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建设美丽宜居城市。

全桂寿要求,万秀区“东融”意识要更强,依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高新区等平台和载体,向东学、向东看,解放思想,做好服务;发展质量要更高,推动纺织智造、林产林化、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等产业提质增效;城区建设要更美,加大绿化美化投入,加强对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长洲区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加快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商贸物流园建设,全力以赴抓产业、上项目、扩投资;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挖掘乡村特色,加快田园融合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先锋模范。龙圩区要干出产业发展新突破、乡村振兴新路子和城市提质新形象,用好循环经济产业园、苍海新区、静脉产业园和李济深故里文化旅游区等资源优势,在产城融合发展上找突破;要积极创建星级示范区,打造特色乡村;要继续实施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工程,提高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领导谢凌云、黄振饶、文建中、钟碧珍、黄恩、徐文伟、李桂珍、苏建中、程权、苏颖、卢新华、冼秋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参加审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