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病人服食中药后中毒身亡
一中草药店店主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刑
2021-03-11 11: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赵某珍因喉咙不适到草药店购买草药服用,当日出现不适症状后送医,在送医治疗后不治身亡。近日,市长洲区人民法院对这起过失致人死亡罪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2020年9月4日,赵某珍咽喉略感不适,于是到市某草药店内购药。店主覃某自称所开药方含“雾水藤”、枫木寄生和铺地草等多味中草药,药效显著。当日稍晚,赵某珍煎药服用后出现视线模糊、意识不清等症状,在送医后临床表现休克垂危程度,治疗至9月26日死亡。经鉴定,所谓“雾水藤”实为断肠草,从提取物中均检出钩吻素甲成分,赵某珍系因钩吻中毒继发呼吸衰竭死亡。


案发后,覃某主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如实供述事实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长洲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药店店主覃某因疏忽大意过失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案发后覃某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并在被传唤后如实供述事实,属自动投案,认定为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当庭认罪,愿意接受处罚并签字具结,可以依法从宽处理。


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社会程度,长洲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覃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林卓伦)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