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监督百宝箱:现场监督25.9万株桑苗发放
2021-03-11 11:45       

2021年3月2日至3日,蒙山县新圩镇谢村村、四联村的4位廉洁工作站监督员在镇纪委的统一安排下,参与现场监督免费提供给脱贫户种植的一批优质桑苗的发放工作,监督员们认真负责的精神,得到了镇政府、桑蚕企业和广大脱贫户的交口称赞。

2月底,新圩镇纪委接到一项监督任务,确保新圩镇政府与蒙山县桑蚕龙头企业免费提供给该镇谢村村、四联村脱贫户种植的25.9万株农桑14、强桑1号发放工作精准到位。

然而,这批桑苗发放涉及面广、时间紧,新圩镇纪委只有两名干部在家,怎么办?镇纪委书记梁瑞金想到了村廉洁工作站的监督员。于是,梁瑞金马上与两个村的廉洁工作站监督员联系。监督员们听说了镇纪委开展监督工作缺人手的情况后,纷纷表示愿意参与现场监督工作。

很快,梁瑞金就把现场监督工作需要了解掌握的情况告知各位监督员:免费桑苗发放的标准、对象及数量,各村干和小组长统计和上报群众今年扩种或改良所需的桑苗数量……

然后,梁瑞金又召集两个村廉洁工作站监督员讲解监督工作关键点:了解桑苗报数环节,查看是否乱报、多报等;紧盯桑苗发放环节,察看是否存在多领、冒领、少发、截留等;检查桑苗种植环节,查看是否存在领而不种、乱种、转卖等情形。最后,梁瑞金还提醒监督员们,如果发现问题,请第一时间上报镇纪委。

3月2日至3日,免费桑苗在新圩镇收茧站集中发放,两个村廉洁工作站监督员协助镇纪委干部在桑苗发放签领处现场监督,查看是否是农户本人领取、代领的是否属实、桑苗领取数量是否准确等。

谢村廉洁工作站监督员黄彩芬(右一)在桑苗发放现场监督发放数量是否如实。

谢村廉洁工作站监督员黄彩芬(左一)在桑苗发放现场监督。

“戈战组脱贫户韦琴,3号上午领了8000株,种植情况与当时填报数据一致。”3月8日,谢村村廉洁工作站监督员黄彩芬又参与镇纪委组织的进桑园现场检查免费桑苗种植情况。

村民们面对种满了桑苗的桑园喜笑颜开。

工作任务完成后,谢村村、四联村廉洁工作站监督员纷纷表示:“免费发放桑苗属于惠农富民项目,事关群众致富乡村振兴,今后还有监督任务,我们乐意继续参与。” (林志清 盘雪梅)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