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清明临近 菊花俏销
销售价格甚至能达每支2元
2021-03-29 15: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蒙敏莹通讯员史秋兰)随着清明节临近,菊花销售进入了“黄金档”。3月26日,记者从长洲区倒水镇大同村我家花田示范园了解到,近期,受鲜花市场影响,该示范园菊花销售火热,价格也较往年同期要高。

3月26日,在塑料大棚内,花农正在查看菊花的生长情况。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摄

3月26日,在我家花田示范园内,黄色和白色的菊花争相绽放。温暖的塑料大棚里,花农熟练地给盛放的菊花套上塑料膜后,剪下整枝鲜花。在不远处的小房子内,两三名花农将剪下的菊花进行修理、捆扎,等待装车运往市场。

“最近天气较暖,鲜花生长速度较快,采摘、整理、运输都要相应加快脚步,每隔一两天运输一次鲜花到市场上销售。”村民韦先生是长洲区华夏生态综合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之一,从2014年开始,他便在村里发展菊花种植产业,算得上当地的老花农了。韦先生表示,示范园的鲜花产品主要销往广州市岭南花市。为满足清明节祭祀鲜花市场的需求,同时也确保基地鲜花顺利销出,他已经多聘请了几名村民,加快采摘速度。

“近期,花市的菊花俏销脱销,每支的价格约为1.8元,有时甚至能达到每支2元,是近年来难得的好价格。”韦先生乐呵呵地说道,他家共种有约16亩菊花,眼下采摘上市的有约6亩,按照亩产3万枝估算,这批菊花收成约有10多万元利润。

据了解,我家花田示范园是长洲区特色花卉产业,目前,示范园种植菊花300多亩,主要为青心王、秀凤王、珍珠白等多个品种。近年来,在长洲区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该示范园初步形成菊花种苗繁育、菊花标准化规模化种植、菊花统一包装、统一运输、统一销售的产业模式,推动当地菊花种植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成为倒水镇特色经济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