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贯彻落实梧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精神系列评论(二)
2021-04-01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当前,梧州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在全区前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梧州、落户梧州。“十四五”时期梧州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积蓄增长动能、持续释放发展潜能,确保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然而,无论经济发展的势头有多好,发展的关键是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毕竟,要把大好局面真正转化为好的结果,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还有大量的难题要解,这一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3月30日,在梧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开班式上,市委书记全桂寿在分析我市加快发展、赶超进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在立足新发展阶段、用好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增强思想自觉,就是要切实以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的“四句话”新定位和“三抓一快”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期间提出的“两个高于、赶超进位”总体要求和“六个更”主要发展目标,全力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好广西东大门。

增强行动自觉,就是要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想问题、做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优争先、以质取胜,坚定不移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体来说,就是要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抓手,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敢冲善拼、奋力赶超,全力以赴打好工业振兴主动仗,切实把历史机遇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

当然了,各级领导干部也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三年三工程”活动的主战场敢担当、善作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