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蝶山支行“断卡”行动期间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04-01 10:38       钟砚 何婷

2020年12月30日,一名客户来到中国银行梧州分行蝶山支行询问个人征信及贷款等相关业务。客户称,前期在网上申请了一笔贷款,但因征信问题一直未获通过,目前已向对方汇了两笔分别为7500元及15000元的认证费用,但贷款依然无法解冻。大堂经理觉得事有异常,便立刻报告派驻业务经理。

经过详细沟通,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客户因装修需要,准备在网上办理一笔贷款,申请后却收到带有“印章”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文件,且随即收到发“文件”的“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其因本人征信问题导致款项被冻结,需缴纳保证金后方可发放贷款。客户在心急之下便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分两次共汇了22500元到“工作人员”指定的账户,但贷款却迟迟未见到账。客户这次来到支行网点,就是想了解个人征信相关情况,并打算按照对方要求再汇一笔认证资金。

该行工作人员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刻阻止了客户再次汇款,并向客户详细分析了该笔业务存在的疑点和风险,告知其公检法机关及银行业相关监管机构不会仅凭一张盖有“公章”的文件图片便要求客户汇款,且收款账户不可能是个人账户。

该客户在听了工作人员的分析后,从慌乱到逐渐冷静,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边通过电话安抚骗子,一边配合打印汇款流水作为佐证材料,并与该行负责人一起到公安局报案。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工作人员凭借敏锐的警觉性和高度的责任感,成功堵截这起典型的典型网络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经济损失的进一步扩大。客户对银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梧州分行 钟砚 何婷)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