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监督百宝箱:跟进监督征地款及时发放到村民手中
2021-04-01 15:45       

不久前,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村民岑某向镇安村廉洁工作站反映,其户征地丈量公示等工作已完成,别人家的征地款都已经发放到位,而他的征地款却迟迟没有到手。接到群众反映后,镇安村廉洁工作站监督员马上向镇征地办了解核查情况。


原来,因为该户的征地丈量面积与村小组集体地界上有纠纷,该户的征地面积迟迟没有得到最终确认,导致征地款未能及时发放。镇安村廉洁工作站站长将问题反馈镇纪委,并协调督促镇征地办再次组织双方人员到现场核认、沟通,站长在场监督作公正,双方再次签字确认了该户的征地面积。很快,该笔征地款便如数发放到岑某手中。


“村有廉洁工作站,投诉不用到镇上就能得到解决了。”岑某给村里廉洁工作站切实发挥了作用点赞。


夏郢镇在2019年下半年启动镇安村河口至夏郢二级公路征地工作,其间,镇安村廉洁工作站一直密切跟进监督该重点项目实施。镇安村廉洁工作站5名监督员分片分落实到人,持续对涉及该村12个小组和村集体、学校征地面积,以及征地过程中的制度执行、政策公示、资金发放等工作进行全程跟进监督。截至2020年底,镇安村廉洁工作站已经跟进监督了本村12个小组约262户、233亩958.7万元征地补偿款的发放,全程未发现弄虚作假、卡拿要、暗箱操作、私占挪用征地款等违法行为。


此外,为保障该项征地工作严格有序、执行到位,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镇安村廉洁工作站还利用村党委组织召开党员活动日会议的机会,邀请涉及征地的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以及邀请驻镇安村重点项目办公室及办公室人员一起召开廉政党课和警示教育会,观看廉洁工作警示教育片,宣传征地相关工作、制度、纪律等,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



镇安村廉洁工作站站长现场监督镇安村大山组二级路征地工作。
镇安村廉洁工作站副站长在镇安村党委警示教育会议上剖析典型案例。


(罗仕南) 

编辑:高云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