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面排查整治 防范化解风险
自治区及我市接连召开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4-13 09: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4月12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全区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钟畅姿在梧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自治区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了今年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二季度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实二季度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和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自治区会议结束后,我市就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继续召开全市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钟畅姿主持会议并讲话。

钟畅姿指出,安全发展是底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上下务必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各牵头部门要立即组织对道路交通安全、火灾防控安全、旅游安全、水上安全等重要节点进行安全大检查;要抓牢烟花爆竹、工贸企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游乐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全面加强我市人防、物防、技防等针对性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钟畅姿强调,全市上下要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密切监测做好汛期防御,强化统筹协调和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响应预警制度,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推进防汛抗旱各项工作。4月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火源管控,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加大宣传力度,持续筑牢森林防火墙。面对依然严峻疫情形势,全市上下要持之以恒,提高警惕,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梧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加快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接种速度,慎终如始抓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钟畅姿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要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重大险情能够就近迅速妥善处置。

市领导姜云飞参加会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