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湖光水岸业主终于领到“小红本”
我市相关小区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有望解决
2021-04-23 11: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唐娟 姜泓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唐娟  姜泓旭)4月22日上午,在潘塘社区,湖光水岸小区C幢首批9户业主终于拿到了盼望已久的不动产权证。据悉,该小区C幢其余的167户业主也将在近期分批领取不动产权证。

“我等了八年,终于等到了这个‘小红本’。”当天上午,湖光水岸小区C幢的业主王如梅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今年已经80岁的王如梅和老伴住在湖光水岸小区,两个女儿已远嫁外地。虽然想去外地和女儿共享天伦,但因房子一直未取得不动产权证,她始终不敢离开梧州,生怕错过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机会。

据了解,2013年5月,湖光水岸小区完成了建筑主体验收,但由于建设单位未按规划要求进行地块的地质灾害治理工作,且停工长达6年,所以该项目一直未具备办理不动产登记条件。2020年4月,建设单位重启项目并完成地块的地质灾害治理,但因停工期间施工部分资料缺失,导致项目未能办理竣工验收手续,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为了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经过有关领导及部门的多次走访调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湖光水岸小区不动产登记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近期,该小区C幢的179户业主将取得不动产权证,D、F幢业主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也正在逐步推进。

截至目前,市自然资源局已为御景名城小区、红岭一号小区一二期、亿辉置业广场等一批因历史遗留问题未能办证的楼盘办理了不动产登记。此外,为了全面解决我市相关小区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该局已草拟《梧州市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并已转发各有关部门征求意见。该方案待市政府审定印发实施后,我市相关小区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