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钟畅姿到三地督导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立行立改和群众信访件边督边改工作
2021-04-29 10: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朱元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朱元冬)4月28日,市长钟畅姿率有关部门深入岑溪市、藤县和龙圩区的多个乡镇,督导生活垃圾处理短板问题立行立改工作,以及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给我市的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工作推进情况。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指出,广西生活垃圾处置存在设施建设滞后、垃圾渗滤液积存、无害化处置能力缺口大等问题。目前,我市有关乡镇正在加快推进整改工作。钟畅姿分别来到岑溪市马路镇中林村、安平镇和龙圩区新地镇垃圾处理中心,以及藤县埌南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查看各地生活垃圾处理现状,了解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钟畅姿强调,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处置既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大事,也是体现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的政治大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出发,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推进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提升工作实效。要立行立改,落实“一镇一策”“一场一策”,对存量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加强渗滤液收集处理,完善县、乡、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各环节全流程,堵住环境污染的漏洞。要举一反三,开展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大排查,加快规范生活垃圾处理和相关设施建设工作,加强监督问效,建立长效机制,杜绝表面整改和虚假整改。要以此为契机,探索推进垃圾分类和垃圾循环再生利用的新办法,把全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提升到新的档次,走出一条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路子。

有群众信访件反映称,龙圩区新地镇上小河水厂上游有镇区污水直接排入河中,污染上小河水质和水厂饮用水。接到转办件后,龙圩区及有关部门在排污渠出口处修建了水泥围挡,对污水和垃圾进行截流。钟畅姿来到实地查看有关情况,要求责任单位在截流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将水厂取水口上移或研究论证水源替代方案,从源头上防止生活污水污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

副市长卢新华一同督导。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