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扛牢扛稳整改责任 持续深入见到实效
全桂寿钟畅姿率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边督边改工作
2021-05-06 10: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梁燕如)5月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率队赴岑溪市、藤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边督边改工作。他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扛牢扛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紧盯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深入整改见到实效。

宝巾花、马尾松等植被加紧栽种,绿树红花把山体点缀得生机盎然……全桂寿、钟畅姿一行先后来到岑溪市永裕、大福、宝东三家矿山开采企业,现场检查矿区生态环境修复工作,肯定当地部门、相关企业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全桂寿、钟畅姿强调,岑溪市各级部门,林业、生态环境保护专家,矿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坚持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既要结合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又要学习吸收先进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抢抓有利季节,加快栽花种树,全力打造“绿色矿山”。

在岑溪市马路镇中林村原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大型挖掘器械正抓紧作业,周边山体已种下绿色植被,垃圾露天倾倒、焚烧等问题正加紧治理。全桂寿、钟畅姿现场查看治理进度,向有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乡镇垃圾处理工作。他们指出,要严要求、高标准加快问题治理,要从个案治理中找准共性问题,“一地一策”研究制定利长远、惠民生的垃圾转运处理方案,确保问题彻底整改见效。要盘活城乡垃圾处理场地、设施资源,统筹建立城乡垃圾处理体系,标本兼治推动城乡垃圾处理更科学、规范、高效。

在藤县桂山石场,全桂寿、钟畅姿就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向有关负责人了解整改进度。他们强调,藤县各级部门、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舆论关切,以坚决的治理态度,拿出过硬的整改措施,迅速推动问题治理出形象见实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学习借鉴有效经验做法,指导企业制定规范科学的作业方案,切实做到边开采边治理,绝不踩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全桂寿、钟畅姿还来到藤县金茂钛业公司、三坡造船厂,检查企业环境管理情况,了解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们要求,企业要主动担起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重视民生关切,支持配合问题整改。要积极转变经营理念,一体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企业生产环境治理,持续优化提升企业生产流程、管理模式、经营环境,确保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全桂寿、钟畅姿强调,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福祉,事关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体现的是政治站位、检验的是党性修养、促进的是作风转变。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作风兴市要求,深入践行“书记在现场”一线工作法,既要拿出行动迅速干,又要脚踏实地长久干,坚决推动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整改、系统整改、整体见效。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深刻警醒警觉,主动自查自纠,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弱项,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坚持边干边思考边总结,注重从整改工作中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梧州经验”“梧州方案”,为擦亮“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金字招牌贡献梧州力量。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干部职工放弃节日休假,结合岗位工作加快落实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