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钟畅姿走访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14 09: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朱元冬)5月13日下午,市长钟畅姿率队走访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钟畅姿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对于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流程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在尚湾宾馆,钟畅姿详细询问宾馆对重点防控地区来梧人员和滞留人员的接待与管控情况。她强调,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管控质效,严格监督检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境外回梧人员的管理,加强对“三非”人员的管控,加强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要继续加大对酒店宾馆的管理力度,各酒店宾馆也要强化防范意识,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卫生消毒、食品安全等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在梧州学院临时疫苗接种点,钟畅姿认真查看了接种场所设置、疫苗储存、接种流程、人员配置、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向现场医务人员及师生表达问候。钟畅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动员,优化人员配置,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规范设置接种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数字化系统,简化现场流程,合理安排接种次序,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要优化接种服务,做好宣传科普和解疑答惑工作,加强接种流程引导和注意事项提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人人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接种安全,进一步完善疫苗全流程管理,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接种反应监测,确保我市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梧州学院副院长邱房贵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